1559783013-989a405d01657188ebc567bc5933e90b-600x338.png

最近跟身邊的人聊起了《我們不能是朋友》的高子媛,關於高子媛,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即使她遍體麟傷,她仍不願意離開褚克桓。而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說道,我覺得高子媛不願離開褚克桓是因為他已經是自己人生的一部份了,雖然褚克桓帶給她更多的是痛苦,但失去褚克桓後的生活更令她感到畏懼,所以她選擇適應對方所帶來的痛苦,而非離開。而高子媛的行為也讓我想起自己之前的感情。在交往期間,或許是因為價值觀相差太多,我們很常發生爭執,彼此也受了很多傷,但那時的我,即便受了很多傷, 也知道離開對自己最好,卻始終不願意放棄這段感情,直到分手後,和身邊的人聊起當初的堅持,我才坦言「我害怕沒有人陪我」。

我想用兩句話來聊聊自己心中對於高子媛以及自己當初不願放手離開的想法:
 
一、他必須重新適應一個人的旅程,那不安與徬徨又再度侵擾、纏繞著他。這句話是出自我的朋友所寫的故事中。其實一個人的旅程並不可怕,在踏入愛情之前,我們都是一個人,可怕的是已經習慣了兩個人,突然回到一個人的時候,那種不安與恐懼似乎隨時會吞沒自己。我曾跟朋友說過:「不敢放手是因為害怕不定的未來。」我想,害怕不定的未來不只是因為未來充滿太多的未知與恐懼,更多是因為未來的生活中,失去了一個已經習慣他存在的人吧!
二、吳若權說的:「痛苦也是一種習慣。」不管是高子媛還是那時的我,在過去的那段時間裡,我們的生活一直都有「他」的陪伴,即便痛苦,仍習慣了對方的存在,甚至漸漸習慣對方所帶來的痛苦,而這個痛苦也成為自己舒適圈的一部份。之前某篇文章有說到,脫離舒適圈是件痛苦的事情,失去已經習慣的痛苦意即失去現在的生活,或許就像上文說的,未來充滿著未知與恐懼,而改變總是令人卻步,即便理智上知道離開是最好的選擇,但卻很難做到真正的放手。
曾經看過一本書上談到某些情侶,明明被傷的體無完膚,最後卻仍選擇原諒對方,我並不確定每對情侶做出這個選擇背後真正的原因,但我想,或許有些人,是因為害怕失去現在已經習慣的生活而不願意改變。我想,雖然改變很難,所帶來的未知也充滿著挑戰與不確定性,但我相信,改變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或許因此改變了一直以來所堅持的感情,或許因此改變了自己的生命軌跡。
 
純粹心得分享,拜託勿罵,歡迎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跟我分享、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 的頭像

    青的部落格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