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IG上看到一篇關於「成長」的文章,成長是什麼?是更圓融地面對生活中那些不如意的事?還是平淡看到那些造成傷害的過往?文章中認為,成長是不斷挑戰自己,跨出舒適圈,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我想,成長或許就是要勇敢去改變,不管是能力上的增進,或者生活上心態的轉變。

GeQ843IBfGB4SiUwYy_3.jpg

關於能力方面的長進,我想起在大陸的選秀節目《創造101》中一名選手Sunnee。在節目中,有次主題是要訓練生選出自己在舞台的定位,而Sunnee選擇的是唱作,當時的Sunnee並沒有創作的經驗,也不太了解樂理,幕後採訪人員曾問她:不擔心創作是自己的弱項嗎?Sunnee回答說:因為是弱項,所以才選擇它。面對自己不擅長,或者不會的事情,唯有去嘗試、去做,我們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學習、成長,進而變得更好。或許面對挑戰令人畏懼,也會打擊我們的信心,但就像節目中另一名選手焦曼婷所說的一樣:即使爛到極致,但至少我嘗試了。不應該因為畏懼而卻步,勇敢跨出那一步,才有突破自己、改變現狀的可能。

2358631-PH.jpg

287200_1w8b606d9nns9x9393n8vfs0s.jpg

而關於心態上的轉變,我想起《我的自由年代》中由翁滋蔓飾演的白雪。白雪是校花,成績優秀,為人和善,是大家心中的女神,但卻有一點膽小,面對喜歡多年的好友流川卻遲遲不敢告白,而她開始做出改變,是在面對課程的作業–如何度過人生的最後一天?她因為寵物的過世而意識到生命的短暫,因此選擇面對、克服自己從小便有的懼高症,希望能藉此單純享受生命的美好,而在她搭上纜車、走到窗邊、睜開眼睛向下看時,她跨越了對高度的畏懼,也因此收穫了勇氣,使自己能更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及感情。
當時看到這篇文章,便將連結傳給一位正在面對挑戰的朋友,她被迫跨出自己的舒適圈,這份挑戰幾乎讓她失去了自己的生活,更讓她感到不快樂及無盡的壓力,但也因為這份挑戰,她學習到了人跟人之間的應對進退,甚至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件事上也有所收穫。我想,或許面對挑戰讓人痛苦,但所收穫的,往往都遠大於那些讓自己痛苦的,期許自己跟所有人:永遠都不要害怕面對挑戰、跨出舒適圈,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克服挑戰的你,將有多麼的強大。
純粹心得分享,拜託勿罵,歡迎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跟我討稐、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 的頭像

    青的部落格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