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c43e6adc8db4ec5c312a75251f46f7.jpg

f040eeb76141d7e3a4b9cd9a4405ed06.jpg

最近在看一部漫畫《再婚皇后》,剛開始看時,我覺得皇帝索本修、皇后娜菲爾及情婦菈絲塔三人的感情跟《如懿傳》中皇上、如懿及炩妃的關係很類似,同樣皇上因為喜歡上其他人而拋棄髮妻,不同的是,《如懿傳》中如懿所執著的是與皇上之間的情分,而在她心死後,她選擇讓揭露炩妃的偽裝,讓皇上知道直面真相並親手處置炩妃;而在《再婚皇后》中,雖然娜菲爾喜歡、在乎索本修,但她更在意后位,后位對她而言,是整個人生,也因此她知道一定會離婚後,果斷放棄與索本修的婚姻,並迅速為自己找好下個容身之處。

在這部漫畫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索本修的感情,看到許多留言說,索本修最愛的人還是娜菲爾,但我想,索本修最愛的人其實是他自己,他對於菈絲塔的感情是喜歡及享受,而對於皇后娜菲爾的感情則是需要及佔有:在故事中,索本修為了培養菈絲塔符合皇后的頭銜而強迫其學習皇后應該學習的事務與課業,許多片段也可以看見娜菲爾參與國事的討論,索本修也曾將與其他國家的貿易交予娜菲爾負責,可見索本修所需要的皇后是要能跟其一起治理國家、討論國事的,而娜菲爾是符合這個需求的。至於佔有,在故事中,皇后與海因里等人的來往,不管是私交還是公事上的交際,都會引起索本修的微詞,甚至曾出口諷刺過皇后都喜歡外國人(海因里是西王國的王子,高福曼公爵是利柏特人),或許是因為愛她才無法接受娜菲爾身邊有其他異性,但從這件事便可看出索本修對其的佔有欲。
對於菈絲塔,我想剛開始索本修被其吸引是因為她本是奴隸,給人的感覺與娜菲爾等出身於貴族圈的女子不同,從小生長在貴族圈的索本修因此對其感到好奇,漸漸喜歡上她,至於認為其對菈絲塔的感情只是喜歡,是因為菈絲塔與某位公爵交往過甚,但索本修對此並沒有甚麼反應,和面對娜菲爾與其他男性來往時相差甚遠。至於認為索本修對於菈絲塔的喜歡是享受,是因為在故事中某些片段,可以看到菈絲塔的順從、撒嬌、耍小性子、吃醋都讓索本修感到開心,我想,這即是索本修享受菈絲塔像小女人一樣依賴自己的證據。
 
而我認為皇帝最愛自己,是因為他因為得知拉絲塔懷孕而安排的計畫:先與娜菲爾離婚並將拉絲塔扶上后位,讓拉絲塔的孩子有嫡子的身分,也讓自己有個繼承人,之後在利用民意廢除拉絲塔的后位,與娜菲爾復婚。他所做的計畫只考慮了自己以及國家的未來,既不願意跟娜菲爾坦白自己的計畫及當初害她無法懷孕的事,也不在乎菈絲塔的感受,隨心所欲地利用她。甚至在其與娜菲爾的離婚官司確定後,還希望娜菲爾可以在離婚後可以繼續待在自己身邊,既沒有想過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對娜菲爾的傷害,也沒有考慮這個要求對於娜菲爾和菈絲塔所會帶來的痛苦。
純粹心得分享,拜託勿罵,歡迎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跟我分享、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婚皇后 如懿傳 心得
    全站熱搜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