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重看了《哈利波特》,《哈利波特》這個系列算是陪伴我成長,從小時看書來練習長篇閱讀的能力,後年紀漸長,便看電影來練習英聽,《哈利》這個系列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提醒!!!有雷!!!
4092_2452315_M.jpg

在這個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是第三集《阿茲卡班的逃犯》,其實我身旁的人都最不喜歡第三集,他們聽到我最喜歡這一集都表示不能理解。會最喜歡這一集是因為這集的給我的感覺很溫馨,而且是唯一沒有人死亡的一集。在這集中,哈利找到了他最珍貴、開心的回憶,他也得到真正愛他的家人-天狼星,其實哈利身邊有很多人愛他:衛斯理一家、妙麗、海格、石內卜、鄧不利多……等,但家人是不一樣的,雖然沒有血緣的羈絆,但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是哈利在這個世上,唯一且真心愛著的家人(我個人覺得哈利不愛達力一家,但應該有感謝對方養育他長大)。

21311226968922_976.jpg

重看這一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路平因為月圓變身成為狼人後,石內卜毫不猶豫地將哈利三人組護在身後,或許是因為教師的本能,或許是因為要保護哈利,但他將他們三個護在身後這一幕讓我很感動,石內卜討厭哈利是件非常明顯的事情,但我想,石內卜也因為莉莉而愛著哈利,不然從第一集到第七集,他怎麼會一直在默默幫助他們呢?例如:在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中,鄧不利多要求石內卜教授哈利護心咒,如果他真的討厭哈利,甚至是恨之入骨的話,他可以拒絕,但他還是認真教了,雖然過程痛苦,但事實證明這個教學是有用的;還有在第六集,哈利與馬份鬥毆,誤傷了馬份,石內卜即時趕到救了馬份一命,也替哈利隱瞞了他傷了馬份這件事,其實他可以說出來的,如果他說出來,哈利或許就會被退學,甚至像海格一樣被拿走魔杖,永遠不能使用魔法,但他卻選擇隱瞞。

cuaron_poa1.jpg

後來再次回去看,我發現,很多細節都暗示著石內卜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壞人,他對哈利複雜的感情讓他沒有辦法坦誠地愛他,他討厭詹姆,卻深愛著莉莉,他選擇守護莉莉用生命保護的孩子,並用盡全力保護他愛的人所愛的這個世界。

純粹心得分享,拜託勿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 的頭像

    青的部落格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